{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南开区:着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水格局
来源:南开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9

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连日来,南开区以多种形式开展“节水中国、你我同行”系列活动,引导市民养成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在南翠屏公园,南开区河(湖)长办、城管委、生态环境局、体育中心街联合市排水二所、排水十所等多部门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口袋书,并设置河湖长制和节水宣传展牌,向市民展示节约水资源、保护河湖、爱水护水等常识。“通过今天的节水宣传活动,确实让自身的节水意识有很大提高,我会发动周围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市民王先生表示。? ? 

在西营门外小学,工作人员以水资源现状和天津母亲河的历史为主线,用简明扼要的语言、活泼易懂的动画短片,向同学们宣讲保护河湖、爱水护水理念。随后,大家一起制作“自动浇花器”,绘制手抄报,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节水科普课。

系列活动期间,南开区还将通过开展征文、主题宣讲、科普课堂等形式,号召和动员广大群众养成爱水护水意识,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节约用水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