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宝坻区多举措推动农业集约化发展
来源:宝坻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3-27 10:33

一是推进农户土地经营权流转。加大农户承包地规范化规模化流转组织推动力度,推动农户承包土地成方连片进入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流转招商,充分利用市场平台严格的准入制度、规范的运行方式、先进的信息媒介和科学的竞价机制,在保障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规范和促进农业集约发展。

二是培育发展新型农业主体。坚持示范引领,全面开展国家级农民合作社、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市级农民合作社和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培育创建,全力提升规范化运营管理、链条延伸、融合发展等水平,带动形成农业集约发展新格局。目前,共有国家级农民合作社5家、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0家、市级农民合作社26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52家,26个品牌获评“津农精品”,3个品牌获评“国内知名”品牌。

三是构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依托农业生产社会化托管服务项目,将小农户农业生产中的耕、种、防、收四项生产环节委托给社会化服务组织完成;在原有土地流转的基础上,再次整合小农户土地资源,通过项目示范带动、政策引领,扶持一批作业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化服务组织。项目实施两年来,扶持水稻生产全程托管服务组织10个,实施农业生产社会化托管15万亩,服务小农户3600余户。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