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宁河区三项举措强化医疗欺诈骗保打击力度
来源:宁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14 16:59

一是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推进医疗保障社会监督机制,聘请8名义务监督员发挥常态化医保监督力度,将28家定点医疗机构、17家定点药店、800余名医保医师(药师)纳入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依托医保实时监控系统筛查疑似违规信息,及时监控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异常医保数据,实现医保数据监控全覆盖。

二是严格基金分析。定期对医保基金收入、支出、住院病人流向及报销比例和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构成、费用增长等进行运行分析,及时对医保总额有异常增长趋势的定点医药机构,实施实地核查。定点医疗机构严格实名制就医,对确因患者行动不便,别人代为取药的情况实行患者和代理人身份信息登记制度。

三是坚持高压监管。建立医保基金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监管合力。今年以来,区医保部门对1家定点医疗机构给予协议处理,暂停相关科室医保服务和医保医师服务资格6个月,追回医保基金数万元;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宣传,累计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5万余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主动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