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召开小麦春季田管现场观摩培训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委 发布时间:2023-03-27 11:23

为扎实抓好我市夏粮生产,深入推进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和节水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市农业农村委会同市农业中心,在宝坻区王卜庄镇,组织召开了全市小麦春季管理现场观摩培训会。各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种植业、植保、农机部门相关同志,粮食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现场演示了小麦春季镇压、机械施肥、病虫草植保等作业,市农业中心专家讲解了春季田间管理要点和田间植保技术要点,以及小麦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新技术。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一要提高夏粮首战首赢首战必胜意识。努力克服生产成本高、市场不确定、气候条件极其复杂等不利因素,进一步巩固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坚定提高首战告捷意识和夺取夏粮好收成的信心。二要盯紧田管关键促进单产再上台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蹲点包片,搞好技术指导服务,大力推广“一喷三防”、 水肥一体化等关键技术落实,充分发挥专家指导组作用,推动我市夏粮单产再上新台阶。三要树牢节约理念将减损贯穿全过程。紧盯气象灾害,持续关注重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防灾减灾的各项准备工作。据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态势,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防控责任,坚决打赢区域性重大病虫歼灭战、局部性重大病虫突击战和重大疫情阻击战。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重农抓粮氛围。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宣传力度,把中央和我市重农抓粮的信号送到千家万户,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加强典型代表的宣传,将各种高产高效技术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进行推广。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