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港航局异地“上门服务”渔船检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3

近日,在山东石岛作业的12艘天津籍渔船顺利执行了异地营运检验。

由于渤海资源匮乏且禁止拖网作业,天津籍部分渔业船舶长年于黄海生产作业,因往返路途较远,消耗大,故上述渔船就近于山东石岛卸鱼、补给、修理、停靠。按照相关规定上述渔船应由靠泊地渔检部门实施检验,但由于山东渔船多,渔检工作任务重,上述渔船检验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导致检验证书逾期,影响渔民生产补贴领取,更严重的是渔船失检难以保障渔船安全生产,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本着保证船舶安全,服务渔民的目的,市港航局深入贯彻执行《渔业船舶检验管理规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打通渔船异地检验堵点问题。一方面组织召开《渔业船舶检验管理规定》宣贯会,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业务部门和船舶所有人传达文件精神;另一方面积极与山东渔船检验部门、市农委、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研究决定,派员对在山东石岛渔港停靠的12艘天津籍渔船执行异地营运检验,提供精准“上门服务”。经2位验船师在三天的时间里,严格按照规则、规范对渔船稳性、构造、消防、救生、通信导航、防污染等涉及船舶安全、人身安全、环境保护的设施、设备所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重点检验,12艘渔船顺利完成了“全面体检”。

下一步,市港航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秉承“安全第一、保证质量、方便渔民”的原则,树立“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的服务意识,实施渔船异地营运检验,不断提升渔船检验工作质量,充分发挥船舶检验部门安全把关作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