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多措并举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 推出六大工程 满足游客需求
“串珠成链”打造“文旅品质年”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09:43

昨天,“天津文旅品质年”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民园广场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天津文旅品质年实施方案》,相关单位和部门介绍了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天津文旅品质年实施方案》以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以提升文旅品质、满足游客需求为中心,以“串珠成链”为主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遵循“打好海河牌,用好洋楼景,念好山海经,做好融合事”的工作思路,推出“串珠成链”聚集工程、品牌整合优化工程、“I·游天津”四季场景打造工程、高端展会拉动工程、“引客入津”拓源工程、服务质量提升工程六大工程,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商贸与文化旅游多元融合,充分发挥旅游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方面的拉动作用,全力打造国内文化旅游目的地,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天津旅游资源种类丰富,城市气质特色鲜明,古今荟萃、中西合璧、开放包容,但与国内其他文旅大省、文旅强市相比,天津文旅发展还存在一定差距,缺乏代表天津底蕴的文旅王牌项目,经营主体市场化运营能力不足,高端体验欠佳、综合服务不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不突出,严重制约了天津文旅高质量发展。因此,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台《天津文旅品质年实施方案》并将今年确定为“文旅品质年”,为大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城市,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活力,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会上,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还发布了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北方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继沉浸式互动推理剧《北洋歇洛克》、亲子互动体验剧《少年歇洛克之乱世小英豪》大获成功后,该集团将继续精耕沉浸式体验演艺项目。目前,已在梅江印象城商业中心落地了我市首部沉浸式美食互动戏剧《老码头·戏里戏外》,在中共天津市委旧址纪念馆(张园)推出红色实景沉浸式党课《曙光》。同时,该集团还计划与静海区光合谷萌宠动物园合作打造实景沉浸式动物科普剧《萌宠探险家》,在张园推出谍战互动沉浸式演出《保密局的枪声·1948》,力求让演艺成为文旅融合背景下文旅产业新的增长点。

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平区将发挥“近代中国看天津,百年天津看和平”品牌优势,串联文化博览、名人故居、红色记忆等消费场景,推出民国主题两日游、三日游精品路线。在3月31日至4月9日举办“津遇和平·海棠花”活动,推出民园灯光秀首秀,以大理道为主会场,在五大道地区持续开展花车巡游、抖音大V行、慢直播等系列活动;以“和平杯”文化活动品牌为依托,持续举办全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全国曲艺票友邀请赛、“和平文化阅读之旅”等文旅品牌活动;继续打造以安里甘艺术中心、棉里咖啡等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培育以民园广场、先农大院、民园西里为核心的“酒吧+演艺”集聚区,举办国际文化艺术节、电竞节、音乐节等文娱活动,探索“博物馆夜游”等夜间经济亮点,丰富夜间文化生活。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