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今年清明服务接待日延长至30天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09:42

昨日,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安排进行通报。据介绍,为倡导错峰祭扫,今年各个殡仪服务场所将清明接待时间由原来的20天左右,延长至30天,从本周末开始,进入清明祭扫期,在祭扫的过程中,市民若是有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拨打新开通的“96456”殡葬服务专线。

今年的清明服务接待日为3月18日至4月16日,其中,高峰日为3月18日、19日、25日、26日,4月1日、2日、5日、8日、9日、15日、16日,共计11天。殡葬部门呼吁市民错峰祭扫,尽量规避周六、周日和清明假期,尽量避开上午人员集中时段,改在下午到殡仪服务场所进行祭扫。

今年殡葬部门继续推行两项传统服务──集体共祭活动以及节地生态安葬活动。4月1日、2日、5日,每日上午在市第一殡仪馆举办两场集体共祭活动。市第二殡仪馆今年因骨灰迁移该项活动暂停,待骨灰整体迁移后,将举行集体公祭活动。想要参与集体共祭活动的市民,从3月25日(9:00—16:00)开始,可以通过“天津殡仪服务”微信公众号或是拨打84890890(9:00—16:00)电话报名。目前,在市属殡仪墓地事务服务中心(天津憩园、天津寝园)的基础上,滨海新区汉沽逸安园、宁河区永定塔陵和西青区西城寝园均已成为节地生态安葬示范公墓,今年,东丽区东华林公墓也申请参与开展节地生态安葬服务,届时,东南西北行政区内均有墓园开展该项环保骨灰安葬服务,群众可就近选择,成为绿色殡葬践行者。

“心祭”胜于“形祭”。我市殡葬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祭扫重在心而不拘于形,市民可以选择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形式。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