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4月份全市CPI同比上涨1.2%
我市猪肉价格下降了23.3%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5 08:47

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2%,1—4月份,我市CPI平均比上年同期上涨0.3%。

4月份我市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下降2.1%,影响CPI下降约0.6个百分点,从具体品种看,居民消费的主要鲜活食品价格的回落带动食品烟酒价格出现较大降幅。其中鲜菜、猪肉和鲜果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5.7%、11.7%和6.2%,淡水鱼、鸡蛋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2%和4.0%。由于居民出行大幅增加,交通工具租赁费、旅行社收费和飞机票价格分别上涨31.5%、8.4%和8.2%,影响服务价格环比上涨1.0%。受国际重金属价格波动和原材料上涨影响,我市工业品环比价格小幅上涨0.1%。

从同比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4%,影响CPI上涨约0.4个百分点,其中水产品、羊肉和鸡蛋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随着生猪生产持续恢复,加之消费需求有所回落,4月份我市猪肉价格下降23.3%,降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非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1%,分大类看,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7%、3.7%、0.9%和0.8%;衣着、其他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下降3.6%、2.7%和1.2%。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